给中国听众的帮助指南

From Librivox wiki
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

This page is also available in: English


我们最近(2010年3月- 4月)被许多人告知,身在中国的听众无法访问我们的任何已经完成了的录音。

至于原因,看上去是对 Internet Archive 的访问被屏蔽了,而该网站保存了我们所有完整的录音文件。详情请参阅维基百科金盾工程的文章。这么做的原因只有中国政府知道,不过很可能是因为他们认为 Internet Archive 上有反政府的资料,因此他们阻止中国任何人访问整个域名上的任何东西,包括我们的录音。

据我们所知,LibriVox 网站本身则从未在中国被拦截过,而且我们也没有理由相信中国当局对我们的活动有意见。

LibriVox 对此能做什么?

不幸的是,没多少。Internet Archive 很慷慨,愿意免费托管我们的录音;如果想使用同等商业化服务,我们无法支付存储和带宽成本。

我们的一些录音也可以在古登堡计划上找到,它们在中国可能用的了。

我们的一小部分录音也可以通过合法种子和其他比特种子主机获得。

我们将尝试以上述这些方式增加可获得的录音数量,但通过这些替代方法获得所有作品还是不大现实(现在我们已有超过3000份录音)。

听众能做什么?

  • 试试古腾堡计划,那里有我们的有声读物。在这个链接指向的页面,你可以浏览所有真人朗读的有声书,格式多种多样(比如 MP3、Ogg Vorbis 和 M4b Apple iTunes)。它的交互界面不是特别好用,但至少上面的文件是可以下载的。
  • 试试在线网络存储空间,从远程服务器上传文件(在这种情况下,从 archive.org 上传文件到远程存储服务器),然后文件托管服务器下载你自己的计算机。ADrive.com 就是一个选择。维基百科为这样的文件托管服务列了一个清单,还标明了它们是否允许远程上传。

    音频文件的链接可以从您想要下载的有声书的 LibriVox 目录页面获取。右键单击“整本书的 zip 文件”或任何单个音频文件,选择“复制链接位置”(火狐)或“复制快捷方式”(IE 浏览器)。使用此链接将文件上传到文件主机的服务器,然后将文件下载到您自己的计算机上。注意:不要尝试使用 RSS 或 iTunes 链接——它们不直接链接到音频文件。


  • 试试 LegalTorrents 。这个网站上的录音数量非常有限。或者试试 Extratorrent.com,搜索“Librivox”,就可以找到几乎所有可用的 M4B 文件,以及一些 mp3 格式的书籍。想通过种子文件下载书籍的话,你需要一个比特种子客户端,比如 UtorrentVuze